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趁青春乘风破浪,为梦想不负韶华 ——山东大学2020年苏州创新创业暑期学校 暨第六届苏州独墅湖大学生创业课程班顺利结业

时间: 2020年07月22日 阅读:


云搏九万,以梦为马;水击三千,厚积薄发。

7月20日,山东大学2020年苏州创新创业暑期学校暨第六届苏州独墅湖大学生创业课程班学员完成线上项目路演,学员们展示了一周的学习成果,双创暑期课程顺利结业。



  

本次暑期学校不断创新形式,通过“云课堂、云直播、云展示、云路演”等形式,打破时空局限,带领学生走出校园,拓展视野,深入中国-新加坡苏州工业园区,感受苏州工业园区一流营商环境,走进科研院所与创业企业开展实践,培养学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

课程围绕生物医药、纳米技术、人工智能三大新兴产业方向,邀请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投资机构、技术经纪公司优秀双创人才线上授课,通过云参访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中科院纳米所、同程旅行、智慧芽等单位,引导学员分析疫情背景下的双创机遇与挑战。课程以真实双创项目为核心,通过课前学习、项目策划、市场调研、导师辅导、技能提升、策划书编写、模拟运营、项目路演、考核评价,全流程串联创新创业知识点,实现高层次、多领域、全过程的双创人才培养。

学员们在学习与实践双创课程的同时,线上参与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2020国际人才创新创业云博会、2020国际科学家苏州峰会等活动,享受云端盛宴,聆听院士、专家、企业家报告。课程活动顶流集聚、星光熠熠,主讲嘉宾问天论道、胸怀四海。精彩的思辨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学员们通过领略苏州“国际范”创新创业生态圈,结合自身专业知识,策划基于社会需求的双创项目,树立敢于创新、永不言败的双创精神,培养干大事、创大业的价值观,厚植社会责任感与家国情怀。



山东大学2020年苏州创新创业暑期学校由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苏州独墅湖创业大学与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本科生院、校团委、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苏州研究院联合举办。课程已成功举办六届,以国家级众创空间为实践基地,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通过不断改革创新,致力于让学员们掌握真才实学,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双创实践,展示才华、服务社会,创造精彩人生。课程培养的学生团队已多次荣获国家、省、市各级双创大赛一等奖及多个团体奖项,一批优质项目已实现市场化运作。


【作者:钱晨  摄影:陈栋  编辑:董慧敏  审核:孟昭敏】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