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王新春教授独墅湖畔开讲,畅谈周易与人生

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阅读:


  9月18日,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新春做客第139期湖畔论坛,做了题为“国学启迪智慧人生”的精彩讲座,分享周易文化与人生智慧。



“阅读经典,引动生命与人生的洞悟,发现更好的自己,悟得更佳的人生,明了自身角色的新天地,开启生命与人生的新未来,争取在不久的将来与更好的自己相遇。”王教授以此为主题开启本次讲座。

讲座中,王教授以周易为主线,引用大量文献资料介绍了易学研究的理论和成就,向大家立体、全面地展示了易学的魅力,还介绍了大家感兴趣的易占系统,包括八卦与六十四卦符号、卜筮与周易等,对听众开阔视野、丰富易学知识有重要意义。王教授还从周易古经的诞生与人生智慧的开启、《易传》的问世与易学的成熟及其所开显的卓越人生智慧、六十四卦的智慧启迪等角度,展示古经的智慧及其对现代管理、领导艺术与人生的启迪。

王教授引经据典,语言生动幽默,深入浅出的解读,为在座听众打开了理解《周易》的新视角。讲座结束,王教授现场为听众答疑解惑,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在苏期间,王教授到访并参观研究院,与研究院员工亲切交流,了解研究院发展情况。



【作者:董慧敏 图片:董慧敏 编辑:董慧敏 审核:孟昭敏】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