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研究院荣获苏州工业园区2019-2020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时间: 2020年09月09日 阅读:


9月8日,苏州工业园区召开2020年度教育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作教育工作报告。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9-2020年度园区教育事业取得的新成绩,表彰了一批在教育战线上做出新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荣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董震同志荣获“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八年来,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创新发展理念,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创业、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人才培养方面,研究院积极调研地方需求,建立健全人才培养体系,强化本地师资队伍建设,学历教育、精品培训、国际合作特色彰显,累计教育培训12000余人,组织优秀山大学子来苏实习实践2200余人,近两年山大学子来苏就业250余人,有力促进了地方教育事业的发展。

科学研究方面,研究院面向世界一流大学及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需要,发挥山东大学名校优势,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组建高水平科研团队,建设生物医药、纳米材料、智能制造、能源环保等领域科研平台,组织多场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荣获江苏省“技术转移工作创新奖”、“十大技术转移优秀案例”,江苏省科技服务业“百强机构”、“百优人才”。

创新创业方面,研究院通过整合长三角双创资源,加强山东大学苏州创新创业中心、“山大e禾”国家级众创空间及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已成功孵化高新技术企业120余家,累计孵化各级领军企业20余家,荣获江苏省科技创业孵化载体十强。研究院同时在创业教育领域先行先试,已成功举办六届山东大学苏州创新创业暑期学校,培养学生团队多次荣获国家、省、市各级双创大赛一等奖及多个团体奖项。

服务社会与文化传承创新方面,研究院积极传播山大文化,承办高端学术论坛及公益课堂,举办汉语文化大会、触摸文明暑期课程班等丰富多彩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交流活动,邀请众多山大知名学者做客湖畔论坛,每年向苏州独墅湖图书馆捐赠由山大出版社出版的精品图书,使山大书香慧泽园区莘莘学子,促进区域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荣获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工作两项殊荣,这是对研究院创新发展成果的肯定,也将激励全院师生员工锐意进取,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研究院将以此为新起点,继续在长三角地区发挥好桥头堡作用,汇聚优质资源,创新合作机制,促进产教融合,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者:钱晨 图片:苏州工业园区 编辑:董慧敏 审核:孟昭敏】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