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苏州科研院所科研与研究生培养合作对接交流会成功举办

时间: 2021年05月21日 阅读:


5月20日下午,山东大学-苏州科研院所科研与研究生培养合作对接交流会在苏州研究院智慧教室顺利举办。会议由山东大学和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指导,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与苏州独墅湖科教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研究院副院长郝立群主持。山东大学有关学院、科研机构,苏州本地科研院所线上线下共百余名专家参会。会上达成多项科研与研究生培养合作意向。

吕明新介绍了山东大学推动与苏州的科研院所开展科研与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合作背景,他说学校希望借助长三角科技创新资源优势,通过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探索建立研究生协同育人新模式,培养高水平应用型创新人才。同时,以研究生合作培养为纽带,促进人才交流和科研合作,助力学校学科创新与融合发展。

会上,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中科院纳米所、苏州系统医学研究所、中科院兰州化物所苏研院、牛津大学高等研究院(苏州)等科研院所的专家代表分别介绍了单位科学技术研究、人才队伍、研究生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情况。现场参会的山大各学院老师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科研领域与研究生培养方向,会上大家充分交流探讨,会后分组赴各院所现场考察交流,达成二十余项合作意向。

   

   

13D9F   

163C5   1677A

苏州研究院将以此次合作对接交流为契机,持续开展专题合作对接活动,继续做好山东大学与长三角地区科研院所、龙头企业的科研合作、研究生培养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齐鲁医院、第二医院、附属生殖医院,物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土建与水利学院、微电子学院、齐鲁交通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学院,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生殖医学研究中心、高等医学研究院等专家教授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本次合作对接交流活动。


【作者:柏萌 图片:陈栋 编辑:张宜培 审核:王琼】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