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苏州研究院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以党建引领推进转型发展

时间: 2021年07月13日 阅读:


近期,研究院通过集中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重温入党誓词,“重温老校长故里,传承山大精神”,“聚力强基践初心,协同创新争先锋”等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创新工作思维和方法,以党建为引领,推进研究院转型高质量发展。

7月8日,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及业务骨干通过视频直播形式参加学习学校党委书记郭新立讲授的专题党课,同时学习了王韶兴教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专题辅导。课后,党员及业务骨干结合自身业务,就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工作方法,助推研究院业务发展进行专题研讨。

研究院科研与人才服务中心同志表示,一定要坚持新发展理念,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做好最强科技服务、最优人才服务,深化产教研用融合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听了郭书记的专题党课,我们更应该建设好山东大学苏州生物医药等领域科研平台,为山东大学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添砖加瓦。

研究院创新创业中心同志表示,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一定要做好山大e禾国家级众创空间、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等重大平台、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为师生校友搭建干事创业大平台,以孵化山大元素上市公司为核心目标,为山东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研究院教学服务中心同志表示,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心中装着师生、时刻想着师生、一切为了师生,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本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贡献更大力量。

研究院实验室的同志表示,作为研究院实验室的一员,深感责任重大,实验室要立足社会需求开展科技创新与服务,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我们要继续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传承弘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打好科技攻坚战,实现新技术新领域科技的自主独立,听党召唤,在科技领域努力奋斗,甘坐冷板凳,耐得住寂寞,专心基础性创新,树立敢为天下先的雄心壮志,勇闯科技前沿的“无人区”,迎难而上,勇担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为实现我国成为创新型国家,成为世界科技强国努力奋斗,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郝立群表示,通过学习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和郭书记的专题党课,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新时期深感使命神圣,责任重大,我们要增强新时代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当好先锋队,发扬山大“为天下,为国家”的家国情怀,发挥研究院在长三角地区的桥头堡作用,紧抓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重大历史机遇,守初心、立恒心,坚持创新,抓好落实,铸恒产、建恒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作者:王琼、钱晨 编辑:李兵 审核:郝立群】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