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敢闯,我会创——山东大学2021苏州创新创业暑期学校暨第七届苏州独墅湖大学生创业课程班顺利结业

时间: 2021年07月19日 阅读:


7月16日,由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苏州独墅湖创业发展中心与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本科生院、校团委、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苏州研究院联合举办的山东大学2021年苏州创新创业暑期学校暨第七届苏州独墅湖大学生创业课程班完成项目路演,各组学员勇于创新、精诚协作,展示了一周的学习成果,双创暑期课程顺利结业。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邢建平、苏州独墅湖创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孙娟、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明新、山东大学团委贾彦楠老师、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韩世钧老师,苏州研究院七位创业导师出席活动。

本次暑期学校恰逢建党百年、建校百廿,课程引领学员学习各行各业共产党人的创新创业之路,领略山东大学杰出校友科学家、企业家风采。课程以真实双创项目为核心,通过课前导学、破冰活动、分组讨论、项目策划、市场调研、导师辅导、技能提升、策划书编写、项目路演、考核评价,全流程串联创新创业知识点,实现高层次、多领域、全过程的双创人才培养。

学员们在学习与实践双创课程的同时,线上参与2021年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暨第二届苏州科学家日、“庆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迎建校百廿传递山大精神”山东大学长三角校友会联盟大会等活动,聆听薛其坤院士、马大为院士等知名校友精彩报告。各组学员结合各自专业背景,与创业导师热烈讨论,策划基于社会需求的双创项目,树立敢于创新、永不言败的双创精神,培养干大事、创大业的价值观,厚植社会责任感与家国情怀。

      


      


      


      

项目路演环节,6个大学生创新创业小组在“云舞台”上依次展示各自项目策划书。评委、导师认真听取了各支队伍的精彩汇报,并对路演项目分别作了点评。经评审,“Apollo多元智能轰趴馆”项目获得第一名,“Piu回收站”项目获得第二名,“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获得第三名。活动中,邢建平院长鼓励同学们不断培养创新意识,在未来学习、工作中走好每一步,把项目做深做精,实现人生价值。

山东大学苏州创新创业暑期学校已成功举办七届,作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以国家级众创空间为实践基地,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通过不断改革创新,致力于让学员们掌握真才实学,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双创实践,展示才华、服务社会,创造精彩人生。


【作者:钱晨  摄影:陈栋  编辑:李兵  审核:王琼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