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赓续荣光,接续奋斗——致全体教职医务员工的慰问信

时间: 2021年09月10日 阅读:


尊敬的老师们:

沉浸在庆祝建党百年的喜悦中,怀着对百廿校庆的期待,我们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在此,我们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在各个岗位的全体教职医务员工,向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在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中,许多仁人志士致力于探索教育救国、教育报国、教育强国之路,李大钊、董必武、徐特立等把教育融入革命事业,以言传身教厚青年之修养、畅青年之精神、壮青年之意志、砺青年之气节;黄大年、李保国、张桂梅等用热血诠释师者担当,以无私与赤诚在学生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写下了百年风云的壮丽诗篇。

高山安可仰,徒此揖清芬。在山东大学的办学历程中,同样拥有一大批“为国育贤”的好老师:高亦吾引领学生走上革命道路,闻一多流传提携后学的佳话,华岗、成仿吾树立无产阶级教育家的风范,邓从豪、潘承洞、蒋民华留下德高身正、不辍耕耘的美谈,艾兴、赵明义书写生命不息、工作不止的篇章……山大优秀的精神文化因为优秀的教师而源远流长、生生不息,如入芝兰之室,久而自芳。

师道既尊,学风自善。近年来,学校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支持教师队伍发展,构建荣誉体系,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引导广大教职医务员工甘当“铺路石”、做好“引路人”、成为“大先生”。我们身边涌现出许多境界有高度、思维有广度、心中有温度的好老师,有的紧密结合国家战略需求,潜心钻研,攻克“卡脖子”难题;有的铸魂育人,博文广识,于无声中给学生以人生启迪、精神力量;有的严慈相济,用真情、真心、真诚拉近师生距离,让学生“亲其师”“信其道”……他们爱国爱校的赤子情怀、潜心育人的大师风范、严谨笃学的扎实作风,如春风化雨,润泽心田;似灿烂星辰,熠熠生辉。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我们向为学校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每一位师生医务员工表示诚挚的感谢!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10月15日,山东大学即将迎来120周年华诞,这是回顾过去、总结成绩的丰收之日,也是汲取力量、拼搏前行的启航之时。面临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起步、“十四五”规划开局等战略机遇,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不断增强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世界一流大学的自信自省自觉。

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希望老师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时的嘱托,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聚力创新发展,做“双一流”建设的推动者,在中国特色高等教育发展道路上开拓前行;心怀“国之大者”,做服务国家需求和区域发展的引领者,逐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与时代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的奋斗中绽放人生光芒。

让我们赓续百廿荣光,弘扬优良传统,继续保持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发展态势,加快实现学校“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奋力谱写“百廿山大 强校兴国”的崭新篇章!

衷心祝愿全体教职医务员工节日愉快、身心健康、事业顺利、生活幸福!

山东大学党委书记 郭新立

山东大学校长 樊丽明

2021年9月10日

60A3F


【来源:山大视点  图:陈栋  编辑:白玉利  审核:王琼】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