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共同守“沪”!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医疗队驰援上海

时间: 2022年04月06日 阅读:


4月3日,为全力支援上海市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根据山东省统一部署,齐鲁医院火速选派36名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奔赴前线。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援助上海医疗队出征仪式在新兴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侯俊平、院长陈玉国及医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侯俊平在讲话中表示,医疗队要坚持科学防控,加强自我防护,要第一时间建立党支部,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团结一心、相互帮助,一切行动听指挥,出色完成驰援上海任务。侯俊平强调,医院要全力做好医疗队员的后勤保障工作,解决前线队员的后顾之忧,及时了解出征队员情况,为队员排忧解难。

陈玉国在主持会议中指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齐鲁医院要充分发挥好“国家队”的作用,医疗队队员要服从命令听指挥,高效做好援助救治工作,把此前抗疫工作中的成熟经验、技术指引、运转体系带到上海,不断提升技能,展现齐鲁风采。同时要严格遵守院感防控要求,确保医护人员“零感染”。

副院长韩辉对上海疫情形势进行了详细介绍,上海疫情复杂严峻,奥密克戎病毒具有传播性强、隐匿性强等特点,队员们要团结互助,坚持科学防控,发挥专业特长,规范开展救护,做好自我防护,圆满完成任务。

齐鲁医院援沪医疗队队员:

医务处董辉、重症医学科秦伟栋、神经内科宋承远、肝胆外科毕荣梅、医务处任晓清、医院感染管理处单慧翠、医院感染管理处于宗辰、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吴金香、心内科林宗伟、中医科胡连海、肾内科肖晓燕、小儿内科葛伟、内分泌科王守玉、心外科张春莉、小儿外科王媛、急诊科戴彦君、康复科米硕、消化内科时晓慧、骨科王天奇、重症医学科赵鲁峰、骨科王宁、骨科王璐敏、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陈天添、消化内科包琳、全科医学科刘玉灵、神经内科何芳、小儿内科李敏、口腔科李倩、妇产科陈慧、妇产科董海晓、妇产科姚晓萌、耳鼻咽喉科刘冬霞、耳鼻咽喉科韩辉、中医科宁秀莲、心内科刘京华、血液净化科田甜。

【来源:  齐鲁医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