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防疫手记 | 苏州研究院莫尚定:做防疫志愿者有感

时间: 2022年04月11日 阅读:


近日,苏州研究院党支部转发了地方招募核酸检测志愿者的通知,大家都积极响应,我也毫不犹豫地报上了名。经过层层筛选,我非常幸运的被选中参加科教创新区的志愿活动。当天晚上,我便早早洗漱,将闹钟调成凌晨4点,怀着激动的心情进入了梦乡。

闹钟像是军营里的号角将我从睡梦中叫醒,我迅速起床收拾好后前往集合地点。苏州的倒春寒威力不容小觑,踏出家门的那刻我忍不住打了个寒颤,天空也下起了雨。简单吃过志愿者工作餐后,我穿好防护服和雨衣,迅速在工作岗位上就位。

强风吹着雨点从四面八方袭来,外面等待核酸检测的人员已陆陆续续排好了队。我的主要工作是控制进入采集大棚内的人数:当采集点需要人员进来时我会举牌示意,每次放行5人进入,防止采集点人员密集混乱。因此,我的工作岗位是在帐篷外面。雨点迎面打来,我必须时不时擦拭防护面罩才能看清眼前。

检测过程中,大家都非常配合,当我举起引导牌时,大家会有序排好队前往指定的采集点,当我放下时,大家就心领神会地停下来,这让我的工作变得轻松。期间,有人对我说到,“你们真的辛苦了”,听到这句话时,我按捺住心中的激动立刻说到:“不辛苦,不辛苦,谢谢大家的配合”。一句关心和肯定让付出有了意义,直到如今我回想起来心里还是会泛起温暖。

经过三个小时紧张有序的工作后,我们顺利完成了4200人的核酸检测采样任务,我的志愿服务活动也圆满结束。尽管我和其他志愿者是第一次配合工作,但大家都心有灵犀般配合默契,防护服下的一腔热血把我们聚在一起,此刻的我们是战友,是坚实的伙伴。

走去单位的路上,雨渐渐停了,一缕阳光透过层层乌云洒在我的脸上,让人觉得十分惬意和充满希望。通过此次志愿活动,我深刻体会到了一线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的艰辛与不易,同时也看到了大家在困难面前敢作为、勇担当的精神。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在一线人员的艰苦奋斗下,在每一个人的积极配合下,我们必将战胜疫情,守护好身边的人。乌云终将会有散去的一天,那时我们就可以摘下口罩,让阳光洒在脸上,让希望重回生活。

疫情终将散去,静待春暖花开。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