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279门精品课程亮相国家智慧教育平台,位居全国第五

时间: 2022年04月02日 阅读:


 近日,教育部举行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启动仪式,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正式上线。山东大学279门慕课作为首批精品课程亮相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课程数位居全国第五。

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是国家教育公共服务的一个综合集成平台,具有学生学习、教师教学、学校治理、教育创新等功能,建设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促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缩小数字鸿沟、推动教育服务的有效支撑。这一平台正式上线,是教育部推出的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是以实际行动为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教育体系迈出的重要一步。

平台一期项目包括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以及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共四个子平台。山东大学本次入选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的279门课程分别来自中国大学MOOC、学堂在线、智慧树等在线学习网站。“音乐导聆”“大学计算机-计算思维的视角”“领读经典”等入选课程具备质量高、共享范围广、应用效果好、示范作用强等特点,是高质量的在线课程。

山东大学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建设。自2014年以来,学校在各类主流平台累计开设慕课385门,其中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32门,全英文国际慕课21门,共开设学期数1878次,学习人次达786万,形成了艺术汇、经典文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等山大品牌系列慕课。疫情期间,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推进“SPOC+翻转式”课堂教学改革,不断完善在线课程规范化管理工作。

下一步,学校将以国家智慧教育平台上线为契机,紧紧抓住数字教育发展战略机遇,坚持守正创新,以高水平的教育信息化引领学校教育现代化发展,努力成为在线教育的全国引领者,为国家贡献山大智慧。

国家智慧教育平台网址:https://www.smartedu.cn/

【来源:山大视点】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