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精耕细作大家谈 | 苏州研究院实验室科研人员 莫尚定

时间: 2022年05月24日 阅读:


编者按: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指出,要把精耕细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使之成为以质图强、争创一流的思维范式、发展方式、工作模式,推动全校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以赴做好“聚势谋远”的“后半篇文章”。强化精耕细作,是立足学校新发展阶段作出的战略判断,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是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也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必由之路。为全方位、立体化推动全校上下树牢精耕细作的意识和态度,深入落实“精进、精细、精准”的要求,推动学校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宣传部、融媒体中心策划推出“精耕细作大家谈”专栏,发布部分师生医务员工对“精耕细作”的观点看法、经验分享、务实举措等,激励大家以精耕细作增实效,以争先进位求突破,以实干担当促发展,不断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期,我除了积极开展实验室的相关项目,也认真思考了实验室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发展。结合山东大学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我深刻领会了其中的精耕细作精神,仔细想来,精耕细作与这几年的实验室发展不谋而合。

精耕细作打基础,一步一脚印。实验室这几年的工作都是朝着既定目标,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注重产品的基础研究,从最基础的原始数据资料入手,记录相关的实验数据以及实验过程,对曾经做过的方案,也会认真进行问题分析、整理记录。在这种精耕细作工作精神引领下,我们的产品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目前样机产品已经在积极调试、试验。

精耕细作谋发展,一事一计划,一项一创新。实验室针对每一项工作都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更好推进项目开展。实验室长期精耕细研能源再生、绿色环保、智能传感等领域,创新研发多项行业内领先技术。实验室在项目中创新,在项目中发展,在科研研发中落实深化精耕细作思想,不断推进实验室向更高水平创新发展。

精耕细作抓弱项,全力以赴谋新篇。在这几年的工作中,实验室发展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实验室发展迈向更高台阶,仍然需要购进更多相关的实验设备;二是随着实验室项目的快速增多,研发队伍需要不断扩大;三是科研人员的创新能力仍然需要不断提高。苏州研究院针对以上弱项,购进支撑设备,不断引进人才,扩大队伍,全力以赴补齐短板,最大力度支持实验室项目有序推进。

干事创业、拼搏奋斗精神一直是研究院这个大团队成长的不竭动力,很庆幸与伙伴们一起追逐梦想,相信大家的努力一定会让明天更加精彩。

【作者:莫尚定  编辑:杨欣悦  审核:王琼】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