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领导到苏州考察调研

时间: 2022年07月01日 阅读:


628-30日,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林建群教授、副院长祁庆生教授、副院长王䘵山教授、院长助理张伶俐到苏州考察调研,洽谈交流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主任、合作发展部部长、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明新,副院长郝立群陪同调研。

林建群一行与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倪乾、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书记许文清、创新区管委会主任陈莉等领导座谈交流。倪乾对山大微生物国重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园区以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建设为抓手,大力推动产学研合作与科技成果转化,全力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集群。林建群、王禄山分别介绍微生物国重发展情况、科技成果转化情况。林建群表示,微生物国重面向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以发展微生物前沿分子育种集成技术体系驱动新一代循环生物经济为目标使命,正在打造微生物技术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双方将加强协同创新,利用好产业链生态资源,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林建群一行到山大苏州研究院考察调研,了解研究院平台建设、校地合作、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情况,充分肯定了研究院成立以来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对研究院转型发展提出指导意见。吕明新对林建群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微生物国重长期以来对苏州研究院事业发展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双方将加强合作,共同对接国家战略,集聚创新资源,以生物医药为核心,共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林建群一行访问中国农业大学有机循环研究院(苏州),洽谈双方合作事宜。吴中区政府副区长、科技镇长团团长刘彬彬,中国农大苏研院院长李季教授,中农新科(苏州)有机循环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韩跃国及相关局办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双方将加强合作,共同服务国家、社会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访问期间,林建群一行重点参观考察了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中科苏州药物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苏州纳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微生物技术研究院)以科技创新为己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围绕微生物基因组编辑与分子改造技术、微生物生物催化与生物合成技术、微生物生态与资源利用技术等研究方向进行整体布局,通过国际、国内协同合作,已建设成为国际领先的微生物技术研究平台和科技交流合作基地,对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实验室将继续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充分发挥跨越基础科学研究和应用微生物技术桥梁的作用,扎实推进世界一流科研机构建设,循序发展成为世界级的发现和创新中心。

【作者:钱晨  编辑:杨欣悦  审核:王琼】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