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创新、创业、创未来——山东大学2022苏州创新创业暑期学校暨第八届苏州独墅湖大学生创业课程班顺利开课

时间: 2022年07月11日 阅读:



711日,由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苏州独墅湖创业发展中心与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本科生院、校团委、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苏州研究院联合举办的山东大学2022年苏州创新创业暑期学校暨第八届苏州独墅湖大学生创业课程班顺利开课。

课前导学阶段,学员线上参与2022年(第十四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暨第三届苏州科学家日、“赢在苏州,创赢未来”国际创客大赛全球总决赛等活动,并通过学习各行各业共产党人的创新创业之路,领略杰出科学家、企业家的创新创业风采。

开课日上午,山东大学校友企业家、苏州艾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许海成,为学员分享深耕医疗领域数十年的创业心路历程。许海成通过亲身经历,分享了苏州及工业园区优良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科创板上市公司艾隆科技的创业历程、自主创新医疗器械企业独墅联盟“联合创新,独墅医帜”的发展案例,以及为中国建设更好医院的创新创业发展愿景。

开课日下午,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邢建平及其团队,为大家讲授创业机会的识别与策划。邢建平基于自身科研创新与创业经验,分享了基于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创新创业案例,解读了在全国创业大赛中荣获金奖的山东大学团队项目,为大家树立创新创业的成功榜样。

首日第三课,研究院副院长郝立群通过理论与案例相结合,为大家解读基于创新思维的创业。郝立群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出发,结合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双创之路等典型案例,为学员们分享创新创业的思维方法。

山东大学苏州创新创业暑期学校作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以国家级众创空间为实践基地,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通过不断改革创新,致力于让学员们掌握真才实学,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双创实践,展示才华、服务社会,创造精彩人生。

通过开课日的学习,同学们热情高涨,对创新创业表现出浓厚兴趣,师生互动活跃,课堂气氛热烈。授课老师耐心解答学员问题,鼓励大家树立敢于创新、永不言败的双创精神,培养干大事、创大业的价值观,厚植社会责任感与家国情怀,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后续课程,将围绕同学们自主策划的双创项目,通过分组讨论、项目策划、市场调研、导师辅导、技能提升、策划书编写、项目路演、考核评价等环节,串联创新创业知识点,实现高层次、多领域、全过程的双创人才培养。

【作者:钱晨、关琪  编辑:杨欣悦  审核:王琼】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