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山东大学2016苏州创新创业暑期学校结业

时间: 2016年07月26日 阅读:



725日,山东大学2016苏州创新创业暑期学校暨创慧湖第二届苏州独墅湖大学生创业课程班闭营仪式在苏州工业园区慧湖大厦举办,第二届苏州独墅湖大学生夏令营启动仪式同时举办。山东大学本科生院院长赵炳新,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蒋卫明,副主任沈丽娟,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明新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来自山东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的师生300余人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蒋卫明在会议上致辞,对创业课程班结业及创业夏令营启动表示祝贺。他表示大学生是创新主力军中最具活力、最有进取精神的群体,苏州工业园区历来十分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多项支持和创业服务,为大学生创业解除困境。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深刻理解创业的真正含义,沉下心来学习创业知识,开拓创业思路,参加创业实践,挥洒创业激情。

随后,赵炳新为创新创业暑期学校的优秀项目进行了颁奖,荣获一等奖的纸书造林吧项目进行了路演展示。期间,赵炳新到苏州研究院进行参观指导。

活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山大的50名学生不舍地离开了苏州,结束了两周的创新创业学习之旅。离别前,同学与老师们相互道别,共同怀念这意义非凡的学习时光。半个月来,学员们经历了项目管理和财务经营沙盘课程,在沙盘演练操作中,模拟企业经营和项目管理的全过程,深入了解企业运营诸多环节的掌控和衔接;学习商业计划制定、发展战略规划、团队管理、市场营销以及企业融资等各类创新创业知识,来自政府、高校、企业等不同领域的专家通过在一场场专业讲座与同学们一起解读创业;先后到独墅联盟、中国基金博物馆、苏州工业园区展示厅、同程网络、华为苏州研究所等单位进行实地调研,拓宽视野,感受创新创业氛围。课堂学习与实践调研相结合的学习方式让同学们印象深刻,师生间的浓厚情谊也难以忘却。两周时间,学员们在学习与实践中感悟创新创业的本质,了解创新创业道路上的苦难辉煌,从理性的角度分析创新创业,在学习与反思中更好地认识自己的创业梦想和创业道路。

   


     

接下来,来自山东大学的17位同学将参加第二届苏州独墅湖大学生创业夏令营。创业夏令营由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承办,旨在让大学生感受苏州创新创业氛围,与创业者交流互动,提高创新创业能力,为大学生创业项目提供一个项目优化、对外展示、对接创业孵化与投融资机构的平台,拓展创业项目所需资源。17位山大学子将与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的共83位学员一起在苏州开启一段创新创业学习之旅。

  

山东大学2016苏州创新创业暑期学校由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本科生院、校团委、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苏州研究院联合承办,并得到了苏州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该项目依托苏州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整合学校和地方优质创新创业资源,以苏州研究院创新创业核心课程为主干,融合热点创业领域专题讲座、创业投资人沙龙、区域大学生政策支持性政策分析等方式,解读创新创业的一般性规律,从创业素养提升、创业基础知识、创业实践导入三个层面增强学生对创新创业过程的认识与理解,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助力学生在创新创业社会浪潮中成长成才。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