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山大学子在苏州大学生创业夏令营中斩获多奖

时间: 2016年07月31日 阅读:


729日,“创慧湖”第二届苏州独墅湖大学生创业夏令营活动举行项目路演比赛以及闭营仪式,来自山东大学的“虫洞翻翻”项目团队荣获项目路演一等奖,“高能”项目团队和“越疆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团队荣获二等奖,“岩创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团队和“山东智舒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团队荣获三等奖,“星浩电力设备有限公司”项目团队获得优胜奖,六个创新创业项目全部直接入围2016年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蒋卫明,副主任沈丽娟,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明新等出席闭幕仪式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本届创业夏令营通过创业课程、创业畅想、创业载体考察、创业沙盘演练与创业项目路演等多种形式,使学员们感受到了苏州的创新创业氛围,增强创新创业意识,从全新的角度和视野看待创新与创业;结合团队创新创业项目与自身经验,坚定信念,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此次活动得到了众多院校的积极支持和响应,受到了学生们的广泛关注,经过报名选拔,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东南大学等国内14所高校的80余人脱颖而出,其中山大学子17人,参加了此次创业夏令营。

 

在创业夏令营项目路演比赛中,来自我校的6个创新创业项目与其余各个高校的24个项目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6个项目全部获奖,并包揽了一等奖和二等奖全部奖项。路演过程中,6位项目团队代表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思路清晰、言辞流利,得到了各位企业负责人与投资人的称赞。评审专家针对项目提问直白、言辞锋利、点评中肯,并为各项目点出了薄弱环节。这些项目及团队为山大的创客们树立榜样,为山东大学争得荣誉。


创业夏令营结束后,17名山大学子参观了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吕明新与创业学子们进行了座谈,他向获奖团队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发展中能够聆听不同的声音,从中汲取经验和教训,从而提升自我并完善创新创业项目。最后,吕明新表示,山东大学苏州创新创业中心致力于为大学生、社会创业者、海归创业者等创业人群,搭建一个学习、交流以及资源整合的创业学习实践平台,苏州这块创新创业的沃土永远欢迎山大创客们。

 

“创慧湖”第二届苏州独墅湖大学生创业夏令营由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指导,苏州独墅湖创业大学主办,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生)院、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