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对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学研对接 > 正文

山东大学-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技术交流与研讨会成功举办

时间: 2016年07月16日 阅读:


715日下午,山东大学-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技术交流与研讨会暨山东大学-苏州工业园区医药科技联盟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揭牌、签约仪式在苏州工业园区生物纳米园隆重举行。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志军、苏州独墅湖科教发展有限公司院校工作处处长邹群、苏州工业园区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余翔,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副部长王凤山、药学院院长刘新泳出席会议。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明新主持会议

张志军在致辞中表示,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旨在团结和组织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推动苏州市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支持和鼓励各类教育、学术机构、科技型企业和社会组织发起、主办以解决产业、行业共性技术问题、促进创新交流为目的的高层次学术活动及技术交流研讨活动。山东大学举办此次活动,必将对苏州市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的快速发展产生重大的影响。同时,作为山东大学校友,母校的蓬勃发展也让他感到自豪。

王凤山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情况,重点阐述了齐鲁医学部设置以及生物医药类学科发展情况。他表示,山东大学非常重视校地校企合作,苏州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取得了明显成绩,希望接下来山东大学与苏州特别是与苏州工业园区医药科技联盟开展更深入的合作,结出更丰硕的果实。

余翔介绍了苏州生物纳米科技园的基本情况,表示园区已经在众多方面形成了产业集聚,山东大学作为国内知名高校,在生物医学、医疗器械方面有很强的学科优势以及有实力的临床医院资源,与园区内的企业有非常高的契合点,希望双方建立密切联系,加强合作。

  


  

会上,举行了“山东大学-苏州工业园区医药科技联盟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创业导师授牌仪式;刘新泳、首度生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创始人唐元华一同签署了产学研合作项目协议。会上,刘新泳,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张利宁,口腔医学院兰晶、文勇,电气学院杜宗展,药学院崔慧斐,机械学院林明星,第二医院乳腺外科余之刚代表王斐,王凤山等九位专家学者先后发言,分别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作了基于生物靶标结构的药物发现与开发、上颌前牙即刻种植的研究、组织工程技术在牙种植中的应用、架空电力线路巡线机器人、中国女性乳腺癌精准防控体系、可以穿过眼球屏障的血管生成抑制剂等方面的成果展示。专家学者与企业代表就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进行交流、洽谈,推动产学研合作。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共同探讨产业化发展问题。

   

会前,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齐鲁医学部、第二医院、基础医学院、口腔医学院、药学院、电气学院等有关单位学者组成的专家团队考察了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听取了研究院工作情况介绍,并参观了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展示馆、苏州生物纳米科技园。专家团队还赴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和信息化局开展座谈,双方就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山东大学生物医药成果转化情况进行了沟通,并就人才培养、合作体制机制等进行了探讨。会后,专家团队前往首度生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进一步调研企业在技术与人才方面的需求,为促成更深入的合作奠定基础。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教学科研处副处长王振光、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董春杰、苏州工业园区医药科技联盟协会法人代表谷刘园、苏州系统医学研究所研究员杨义力等领导、专家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span " style="font-size:12.0pt;line-height:150%">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