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中心 > 校友资讯 > 正文

“创新创业聚姑苏、携手共创山大荣” ——山东大学苏州校友会2015年年会成功举办

时间: 2015年07月27日 阅读:


726日,由东大学苏州校友会、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主办的“山东大学苏州校友会2015年年会”在艾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举行。山东大学本科生院院长胡金焱、苏州校友会会长朱国强、上海校友会会长王群力和秘书长刘素文、南通校友会会长张恒中、南京校友会秘书长赵玉洁以及来自苏州的近70名校友参加了此次年会,年会由校友会秘书长许海成主持。

朱国强会长从校友会的基本情况、校友会自成立以来所开展的工作及未来校友工作探讨三个方面向校领导及校友们进行了汇报,他指出,苏州校友会将从校友会员档案、组织架构、平台建设及活动开展等方面加强对校友的服务工作,让校友们通过校友会充分拓展人脉关系、获取互助的温暖且顺利对接母校科研教育资源。针对如何做好校友工作,校友们积极建言献策,高国华校友提出了以校友需求为导向开展校友工作;廖洪军校友提出“按区域、按行业”对校友进行分组,加强校友间的联系;刘丰校友提出建立校友通讯联系,以确保资源信息充分流通。

山东大学本科生院院长胡金焱对苏州校友会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苏州校友会的工作已经形成了一定的经验和特色,苏州校友会的发展定会迈上新的台阶。胡院长也向各位校友介绍了母校近期发展成就,尤其是青岛校区的建设进展情况。之后,与会校友观看母校青岛校区建设宣传片,校友们纷纷表示对母校青岛校区建设鼎力支持,并当场为母校青岛校区建设捐款助力。

会上,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院长助理郝立群向各位校友汇报了研究院的工作,让校友们充分了解研究院所开展的业务及发展情况,以加强研究院和校友的互动交流,提升研究院对校友的服务工作水平。


年会之后,举行了校友联欢晚会,山东大学机械学院、控制学院、信息学院、医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的领导及老师、苏州研究院全体员工、山东大学苏州创新创业暑期学校学员、苏州校友等20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创新创业聚姑苏、携手共创山大荣”。

联欢晚会在校友之歌《我的山大我的家》中拉开序幕,“凡我在处,便是山大;有你在时,那便是家”,来自创新创业暑期学校的山大学子的深情演绎激荡着在座每位校友的心。互动环节的校园图片让各位校友再次回味了母校,那一幅幅画面,那一段段往事,彼时彼景,历历在目,在山大的日子,是我们永远的独家记忆。

当今时代是“创新创业”的时代,“创客”成为一种流行,山大校友中的成功“创客”代表、上海校友会会长、枫彩集团董事长王群力的创业分享,给山大创业学子及创业校友带来了宝贵的经验,并为他们树立了好榜样。山魂海韵忆当年,负笈求学会校园;创新创业聚姑苏,携手共创山大荣! 

此次年会收到了苏州艾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福瑞酒业有限公司冯李凯校友、中国银行昆山衡山路支行廖洪军校友的友情赞助。年会结束后,苏州研究院及苏州校友会将继续走访联系在苏州的山大校友,进一步加强校友服务平台建设,继承和发扬山东大学的优良传统与苏州圆融的精神,凝聚在苏校友力量,共同为母校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宏伟目标而奋斗。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