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大学子显活力,创业精英聚慧湖

时间: 2015年07月15日 阅读:


2015山东大学苏州创新创业暑期学校启动


不一样的初次见面

713日上午,由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山东大学团委、以及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共同筹办的“2015山东大学苏州创新创业暑期学校”暨“首届苏州独墅湖大学生创业课程班”活动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正式启动,研究院特别邀请了山东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刘悦坦教授以讲座的形式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见面会,苏州创新创业暑期学校的60位学员们准时参会。

见面会上,刘悦坦教授以“21世纪最佳商业思维与盈利模式”展开话题,提出了“错层思维”理论,为现场的学员们做了精彩的讲解。所谓“错层”,是一种实用性差异化思维方式。通俗地说,就是观察和思考问题的时候,要错开表面,不断往事物的深层本质突破。刘悦坦教授以国内快消企业娃哈哈、麦当劳、奥迪汽车等广告和商业模式为例,带领在场同学详细感受了“错层思维”带来的盈利效果。

讲座后,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明新发表了欢迎讲话,并向学员们简单介绍了苏州创新创业暑期学校的教学安排和教学目的。本届苏州创新创业暑期学校共持续15天,由创新创业核心课程、参观实习、实践模拟、项目分析辅导及项目路演会五部分组成。目的在于从创业素养提升、创业基础知识、创业实践导入三个层面增强学生对创新创业过程的认识与理解,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为学生未来职业发展和创业之路奠定坚实基础。

山东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助理齐炳和老师代表本科生院应邀参加了见面会。

  

Idea汇集,刮起思想的旋风

714日下午,来自山东大学各个专业的六十名创新创业暑期学校的学员们抵达苏州,正式开始为期两周的课程学习。

安顿好住宿后,学员们以团队为组,在苏州研究院的教室里进行了自我介绍和项目交流。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明新带领大家进行了一场头脑风暴,教室里顿时刮起一阵思想的旋风。

交流中,吕明新对同学们的创业热情给予了极大的鼓励,对于大家在为期两周的活动中同学们大有收获十分有信心,随后,吕院长直切主题,向学员们讲授了企业初创过程中“头脑风暴”的方式方法。学员们活学活用,开始发散思维,激发出各种新颖的想法,将学习的内容转化为灵活的实践项目,对团队创业项目的改进提供巨大的帮助。吕院长的鼓励给学员们带来了深刻的印象,大家受益匪浅,也对接下来的活动十分期待。

本届山大苏州创新创业暑期学校暨独墅湖大学生创业课程班项目由山大苏州研究院精心组织策划,旨在为有志于创业的同学搭建良好的学习与交流平台的,提供资源支持,增强创新创业信心。接下来半个月的课程安排和活动行程,相信学员们必定不虚此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