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院举办《管理规范与创新》公开课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阅读:


12月27日,研究院《管理规范与管理创新》公开课在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公共学院成功举办。本次公开课邀请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志军教授来到苏州为在场众学员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管理学讲座。

陈教授首先从几位管理学大师的研究理论来进行展开,泰勒是“低头拉车”,法约尔是“抬头看路”,而德鲁克则是“仰望天空”,各有各的角度和特色,贡献各不相同。

接下来,陈教授把自己的“三观”向大家做了清楚的“汇报”:世界观是个“敬”字,抱着对天地、对法律、对一切的敬畏之心;价值观是个“责”字,承担起属于自己的责任;人生观则是个“乐”字,是对幸福的追求。关于幸福,陈教授说了很多,让在场的听众都感触良多。他的那句“幸福,是唯一、终极的目标。”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和思考。

讲一个优秀的管理者应该具备什么样的境界,陈教授列举了三点,即“宁静的心灵”、“宽容的胸怀”以及“开阔的思路”。

讲管理的规范与创新,陈教授引入了儒家的“经权观”,所谓“经”,是变中不易的常理。所谓“权”,是应变的权益。管理,应该讲究“执经达权”。

全天长达7个小时的讲座,陈教授字字珠玑、妙语连珠,智慧火光不断闪现,而且言谈幽默风趣,引起现场同学一阵阵会心的笑声。用时下流行的词来说,堪称是一场全程“无尿点”的精彩讲座。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