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苏州科技行山大专场,新材料、机电一体化领域科技成果对接会成功举行

时间: 2014年07月16日 阅读:


2014年7月15日,由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和苏州市科技局联合举办的“科技行——走进山东大学”新材料、机电一体化领域科技成果对接会在苏州市自主创新广场成功举行。苏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陶冠红,独墅湖科教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建新、院校工作处处长邹群,苏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吴健荣,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李勇、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海华、威海校区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葛彩云等出席活动。会议由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明新主持。

 

来自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的10余名专家与苏州市近百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就新材料、机电一体化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进行交流,洽谈推动产学研合作。

 

对接会上,我校专家就物流仿真与装备、人机工程、液压系统、检测类项目、焊接技术、塑性成形与模具技术、机械制造及自动化、金属材料研究、工程装备、机动车尾气治理、汽车发动机控制系统等多个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发布。到场的企业代表听得十分认真,对专家们发布的各项技术成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在成果发布结束之后,与会企业代表和专家教授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企业方提出各自的技术需求和产学研合作意愿,专家们积极回应,就技术细节、产业化前景、合作模式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洽谈气氛热烈,交流效果显著,部分企业与有关专家达成了合作意向。

 

会后,部分专家还深入相关企业生产一线进行实地考察,了解企业第一手信息,为尽快启动合作奠定基础。

 

本次科技成果对接会是研究院产学研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促进校企产学研合作,推进学校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提升当地企业创新能力,谋求共同发展。此次活动获得了政产学研各方的一致好评,达到了交流信息,推动合作,宣传山大,提升学校影响力的目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