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周军博士助力园区领军产业沙龙,探寻机遇新方向

时间: 2014年03月21日 阅读:


311日,山东大学装备制造专家周军博士机械自动化成果发布会暨第90期园区领军产业沙龙,在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领军人才俱乐部成功举行,吸引了来自东南电梯、谷夫道自动化、蓝博控制等企业十余位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周军博士首先对自己团队的科研成果包括“异形电子元件插件机械手”、“翅片自动插管机械手”、“成品出库输送设备及一号工程扫描控制系统”等数十案例逐一做了讲解,并对技术应用的领域和方向进行了重点介绍周军博士近年来致力于与企业联合进行自动化设备开发和软件开发,产业化经验十分丰富。

在自由交流与讨论环节中,企业代表们纷纷踊跃发言,各自提出在产品研发中遇到的困难,希望得到建议和指导,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言及兴时,周老师表示:未来十年,三大领域将保持迅猛发展,分别是:人体生命健康领域、环保领域和机械制造领域。对于目前市场上很多企业的技术设备依靠国外进口的现象,周博士有些无奈,但对国产技术的前景依然表示强大的信心,他将中西方前沿技术进行了总结和比对,论证了中国机械自动化领域的发展势头将保持良好,呼吁企业应给予高校老师充分的信任,深挖校企合作的内涵。

周老师对于高校与企业合作有着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实业兴国是根本,高校专家的研究既要紧跟前沿、引领高端,同时更要考虑产品的市场前景,研发要更多的对接企业需求,突出市场应用价值。这一观点得到企业代表的赞同,赢得了阵阵掌声。

会后,记者采访了苏州安蒲戈莱精密仪器有限公司的技术代表,他说道:周博士的研究领域和技术成果贴近市场,与企业契合度很大,这意味着会有非常广阔的合作空间。同时他邀请周博士到企业中实地考察,深入探讨合作事宜。

此次沙龙,是研究院为促进校内成果转化、加强校企交流而着力引促的系列活动之一。随后,苏州研究院将通过网站、微信等平台陆续推出科技成果推介系列活动,多渠道创新模式推动产学研合作,促进地方企业技术创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