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大两教授来苏讲学 纵论管理哲学与传播策略

时间: 2013年12月26日 阅读:


122122日,受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邀请,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管理学教授王德胜,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传播学研究所所长冯炜副教授,分别在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公共学院举办管理哲学和传播策略领域的讲座。此次讲座吸引了一大批苏州企事业单位的管理人员和新闻媒体行业的人士,慕名而来的还有部分科教创新区内高校的大学生。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明新、山东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继续教育办公室主任刘进水也参加了有关活动。

21日下午,王德胜书记与吕明新院长分别为此次讲座致辞,他们对参加讲座的人士表示欢迎,并生动地讲述山东大学的历史和现状,希望能依托研究院为各位企业和媒体行业的从业者搭建学习交流、干事创业的平台,更好的发挥高校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的功能。

首场讲座由王德胜教授主讲《管理哲学与管理艺术》。王教授谈吐幽默风趣,他讲到,管理者的逻辑,应从成长的逻辑、学习的逻辑和资本积聚的逻辑三方面入手。对于成长的逻辑方面,王教授举例诠释了如何由一个行动者蜕变为成功者,最后达到商业思想家;同时,结合当今网络案例,从“道与术”两层面让大家领会学习的逻辑和方法;最后,重点详解了怎样将经济资本、人力资本和社会资本与心理资本相结合,从而得出资本积聚的逻辑。王教授的语言紧跟时代,问题深入浅出,观点独辟蹊径,赢得了在场企业管理人员一阵阵的掌声。

22日下午,冯炜教授主讲《新闻传播专题研究》。冯炜教授作为山东大学文学院传播学研究所的所长,是新闻传播研究领域的资深专家,对于传播学理论与实践、创意产业均有深刻的研究。针对此次的主题,冯教授从概念、结构、形态、符号、途径与作用等多个角度阐释了新闻传播学,并结合实际案例,用开拓性的思维和风趣幽默的语言使在场的各位对该领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一名企业管理人员表示:聆听了两位老师的讲座,自己对管理学产生颠覆性的理解,对传播学也有了新的认识,这些对日后管理公司的人事与文化都有非常大的帮助;山东大学以文史见长,齐鲁之地本身又有非常浓厚的文化积蕴,他表示日后有机会一定亲自踏上齐鲁大地,领略博大的文化内涵。

  此次讲座是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悉心组织的系列讲座内容之一,我院日后将逐渐开展儒文化、文学、经济、新材料、新能源等一系列面向苏州的主题讲座。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科研发展 | 创新创业 | 产业发展 | 教育培训 | 国际合作 | 校友中心 | 联系我们